close

日子飛快,轉眼間已過了立冬,天冷了起來,晴朗的時節變得珍貴,一如人事般,在散了以後,每次的相遇都是難得。近來的生活,正走向自己想要的境地,反常地在漸冷的日子裡,體驗漸暖的氣溫。偶爾走在校園裡,像是走在時光的隧道,微風吹來,落葉般的記憶又隨風而起。這是個多愁善感的季節,一些微笑,一點感動,都如同留聲機裡不斷撥放的歌曲,一次一次,直到刻骨銘心。坐在鹿鳴堂那兒的椅子上,感受的卻是彷彿存在又不存在的體溫,在夜裡。

是夢境抑或現實,有時是很難分辨的。很難想像時序造成的反差,給記憶添加了如此的份圍。而撇開了時序,當下的感受,也在相同的空間裡,同時重疊了幾種不同的意象。到底自由的意志下,沒有完美的結局。人們該在歡愉的時刻恐懼離別的來臨,或在悠悠的心境裡嘆息美好的時光?或許都不需要,但人們總是敵不過自我的思考,在誠實的當下,承受不時襲來的記憶包袱。

站起了身,我踏著穩健的步伐離開了鹿鳴廣場。記憶是無可取代的,而期待與期許同樣重要。入冬了,我正踏向一個未知的未來,但我感覺fearless。沒有猶豫,沒有懊悔,偶爾地難過成了進步的動力,深知正因為擁有如此不凡的際遇,我可以開創更好的人生。謝謝陪我走過這些年的朋友們,還有帶我走過不同思考的朋友們,在體驗了這麼多以後,我終於了解我要走怎樣的路。在嘗試的過程裡,不免傷了一些朋友,或許越親近的朋友,受到的傷害也越深吧。感謝你們的包容,在這許久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