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八年前寫的文章阿 結果證明 有些想法是無法改變的 那也許就是一個人的核心價值與性格吧

--

Sun Jul  2 01:12:19 2006

時間,讓人成長了嗎? 飛梭似的日夜刻畫著生命藍圖 在對與錯之間 我學習成長 過去的病痛 是現在的藥方 然而苦味猶存 是否意味不再擁有痛楚?

2002年7月21日

最近 壓力很大 社刊 教室佈置 讀書 考試 每個人都想要我做不同的事 要我付出什麼 一堆的事壓在我身上 卻沒人關心我的感受 或許是以前做事的能力受到肯定吧 才有那麼多的事要給我做 或許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吧 才接了那麼多的事 但 再強壯的人也會有疲累的一天吧 我覺得我累了 我什麼都不想做 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2003年8月10日

我是為誰而活 不知道 還是為自己吧 期待大學生活 能夠沖淡高中的一些遺憾 各奔各的吧 這個階段已經結束 下個階段才要開始 我們只不過是在人生的一小段日子相會罷了 轉眼就又要分開~ 轉眼就又要分開~ 想不到 我居然這麼冷靜 冷靜到 有一點冷血

2004年2月5日

突然想一個人走了算了 很可怕的想法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我想我是在逃避吧 每每遇到不如意的事 我總是將自己一頭栽入課業 活動 玩樂中 其實只不過是想藉忙碌忘掉不如意的事罷了

2004年8月3日

月光下 妳的臉龐 依然在我內心深處 揮之不去 是什麼讓我倆相遇 我早已忘記 依稀記得那天 一起渡過的時光 只是 一切都被時間沖得 模糊了.... 是什麼讓我們分離 我也早已忘記 只記得那天 我們對彼此的最後一瞥 從此 一切都已經 不重要....

2004年8月31日

佇立在風中 感覺風 可以把一切煩惱都吹走 把眼淚也吹走 感覺 我需要的不是人 是大自然 它讓我感覺好舒服 我喜歡這種感覺 ^^

2004年9月10日

這一生到現在 感覺錯過了這個又錯過那個 總是和有緣的人擦身而過 就好像布上的織線 在與另一條織線交叉而過後 就再也沒有交集了 難道 這就是生命的無情嗎 我迷惑了

2005年11月5日

一步步 我走向無盡的漩渦 想要掙脫 卻又無法 一步步 我走向迷濛的森林 迷失了方向 尋不回最初

2004年12月5日

風一吹~花瓣落下 真有花雨的感覺 不過 這些花開得再茂盛 總不會永遠茂盛 還是有枯萎的一天 就像人生一樣 在一段快樂的時光後 總伴隨著一段低潮 不可能有永遠的順心如意 花 明年還會盛開 但不會是今年的花 低潮也不會是無止盡 只是下次的快樂 和之前的快樂 也會是不同的

2004年12月26日

聽著音樂 思緒回到了過去 你的影子 忽然湧上我的心頭 意外地 出現的不是他而是你 彼此生命短暫的交織 留下了愉快的回憶 雖然很想再抓回那段日子 但我們都清楚...已經不太可能 雨 下著 不是大雨 是毛毛的細雨 欣賞那略為迷濛的景色 撐著傘 等待 希望看到 對街遠遠出現的人影 喊著 讓雨 止住吧 人影~沒有出現 太忙了...忙到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 已經無法刻意去追求什麼 不斷的不斷的 被接踵而來的事情弄得有點應付不暇 無法想太遠 只能掙扎的...把事情完成

2005年1月27日

我覺得 被蒙在鼓裡是一種幸福 知道事情的真相反而是痛苦的開始 使不上力的感覺~讓我覺得~ 人心~有時候真的很醜陋 而且它很難改變 我們會問天問地 祈禱我們想要的事情發生 但有時它就是不會發生 是這個世界的錯嗎 我想不是 只是對的那部份 被遺忘了 每一個抉擇 都會讓你猶豫 有時還會讓你痛苦不堪 但是 我們還是要下決定 看清自己 也看清你周圍的人 山窮水盡又一村 沒有任何決定 有一定的對錯 只要在你回頭檢視的時候 會對自己說 "我不後悔做這樣的決定" 那就夠了!

2005年1月31日

踩浪 無比的平靜

扛著 近半生的憶念 乘著雲翼翔遊

如煙 似夢

暗濤洶湧的底 看不見

鑽石的海 憂鬱的天 沒有一點波動

我靜靜地

踏藍

2005年3月6日

思緒 又陷入了迴圈 如果...... 則... 如果...... 則... 返回迴圈。 思緒就這樣跑著 半刻也無法休息 突然間 一陣天搖地晃 我從昏沉中驚醒 迴圈停止了 就像當機一樣 一切又恢復平靜 黑暗中 漸漸地 我又陷入了昏沉 但是沒有陷入迴圈 一閃而過的念頭 讓我知道 我從沒有忘記 感覺從沒有淡掉 一切都只是上天的安排 只要是真誠 能快樂 就夠了 思緒找到了出路 一口氣奔到了休息站 昏昏沉沉 我逐漸睡去......

2005年5月3日

生命中 總是有許多事 不如己意 快樂的背後 往往藏著被壓抑的痛苦 每個人都有兩張臉 一張給了大家 一張留給自己 留給自己的那張 有時連自己看到也會怕 因為它真實的反應了我們最軟弱的地方 面對它嗎? 這不是重點 大家都知道怎麼做 是這個事實 它是源頭 是人性 做為一個人 這就是宿命吧 我們必須了解 各種正面負面的觀感 都是相伴而生的 無解 或許也無須去解

2005年7月22日

喜歡在夜晚看星星 幻想把月亮摘下來 喜歡躺在草地上享受微風輕拂的感覺 幻想自己也能像風一樣四處旅遊 喜歡那種世外桃源式的休閒場所 幻想那份特別的安逸 還有許許多多... 不過都是幻想~ 呵~人總是喜歡幻想的呀

2005年8月16日

這世界 總是有許多的意想不到 有許多的人 在不同的時間 走進了我的世界 漸漸越來越熟 也有許多的朋友 在不同的時間 走出了我的世界 徒留一段回憶

感傷 歡樂 回憶 想像 我總是面對著這些複雜的感受 也總是想要遺忘這些感受

平淡 勝過了一切

風清 雲淡 才能享受長久的安逸

2005年9月12日

一些結束 代表一些開始 放棄了這個 會得到另一個不同的 是選擇 無奈的選擇 命運往往就在抉擇中改變 對自己 只能相信選擇是對的 對別人 和自己越走越接近 當然該高興 和自己越走越遙遠 那也只能祝福 時間不停的走 強迫我們成長 懂得現實的一切 該說什麼呢 時間不回頭 我們也沒辦法回頭 只能硬撐著走下去...插不上手的事 也只能看著它默默發展

2005年10月24日

夜深了 卻睡不著 不好的感覺 在夜裡發酵 窗外的雨聲 似乎正在為我哭泣 或許話太多 或許想太多 快樂和悲傷 往往只是一線之隔 夜裡 妳的身影 在我的腦海中繚繞 揮之不去 白天的幻想 在夢裡化作了行動 多希望 天不要亮 夢不要醒 在深沉與清醒之間 我找到了 屬於自己的夢想世界

2005年11月12日

仰望天空 藍天白雲 像草裙一般的椰子樹葉 隨風飄逸 短暫的一瞬間 感覺自己脫離了喧囂的世界 置身於一個安逸的環境裡 一身的疲憊 似乎都在這個環境中釋放殆盡 一低頭 猛然間我又被拉回了喧囂的叫賣場所 眼前是走動的人群 和駐足在攤位前面的客人們 強烈的對比感 在內心造成一陣衝擊 這個世界是這樣運轉的 如果如果 我可以滿足自己生活的基本需求,活著 我不想要賺大錢 比起賺大錢 我更想要那種寧靜,安逸,有品質與品味的健康生活 那才是真正的生活 生活的品質,不是靠物質堆砌出來的吧 是內心! 陶淵明其實說得對~ 但使願無違!

 

時間,讓人成長了嗎? 在週期與迴圈之中 新的想法在腦袋裡革命 在萬花筒中馳騁 但舊的也不是一絲不剩 我走了出來 在夢想與現實的世界裡 找尋最真的自己 是成長了 也是退步了 反反覆覆 生命的輪廓正漸漸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