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那麽ㄧ次,常在想,就這麼做著同樣性質的工作或研究,然後漸漸老去,這樣的人生值得嗎?當然,曾有位學者這樣跟我說過,"我從不覺得做研究無聊,因爲我知道我喜歡研究,就算一週七天都待在實驗室我也不覺得辛苦。"但那也許不是我的個性吧。總覺得應該什麼都要去嘗試看看,什麼都要學一下,才不枉人生走一回。學無止盡呀,越大越認同這句話。人生可以玩樂,但太浪費了,有時間就該拿來學學新東西,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來學新東西。最近太多人幫助我了,不管是實驗上的困難或是人生的課題。謝謝你們。曾有人說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對也不對,我太清楚了,因清楚而困惑,太少人跟我走在同條路上,所以不奢求了解,也許是種失望又或絕望的心境,變得迎合,但無所謂。是真的無所謂,因內心的堅持,永遠只屬於自己,也只能屬於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