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忙碌,偶爾還是會想起去年底的那段日子,感嘆時間匆匆的就到了三月底。還記得採草莓的事,但也早過了那個時段。有那麼幾次,拿起手機想要問問妳最近是否過得不錯,是不是還是一樣的忙碌。不過還是沒問,因為說好暫時不要聯絡。曾經犯過的錯,不該一再的犯。不能夠說一卻做二。每一個愛過的人,在我心裡永遠都是特殊的,即使不聯絡,依然不減損在我心裡的位置。也許沒有辦法聽你訴說工作的苦樂,抑或生命中的所有,但真心的希望妳一切順利。如果妳想聯絡了,妳知道我一直都很樂意,as a friend。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有自己需要克服的難題。有些事情只能留給自己。今天晚上聽著師母抱怨學長的事情,卻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只能傻笑著不說話。學長下午也跟我聊了一下,我也只能跟他說,再跟老師討論看看吧。After all, that is your choice. Everyone has to make choices everyday. Once you make your choice, there is nothing to complain. 雖然我有時候也是會說實驗很累很煩之類的,但我知道這是我的選擇,所以不真正的對誰抱怨過我的生活,也不曾抱怨過其他人。我對自己說過,選擇了就不要抱怨,如果真的不快樂,我們依然可以再選擇,只看你是否有勇氣踏出改變的那一步。雖然沒跟學長說,但如果是我,大不了再去找其他實驗室,there is no only path to the end. 不過我真的也很不喜歡聽別人抱怨其他人。If there's someone you don't like, you can tell him why you don't like him directly. You can communicate to each other. If there's no way to communicate, please just leave him alone. 話說回來,想到前陣子跟老師討論我的生涯規劃,老師說,如果我現在放棄了學位,未來可能會後悔,當初只差一點點就可以拿到博士學位,而我進度很不錯,完全有能力可以拿到學位的。其實我並不這麼認同,一如我所說的,會讀博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責任感,而不是因為我熱愛研究。想想來中研院也整整四年了,四年了,感覺不是當了一年助理三年學生。在中研院感覺就像是工作了四年,不曾因為轉換身份而有所不同。你說如果放棄了將來會不會後悔?我可以肯定地說不會。從來不曾為任何的決定後悔過,過去不會,未來也不會。感覺就只是換了一個工作,僅此而已。有些人會鎖定一個人生目標前進,有些人會有很多人生目標。我想我是屬於後者。老闆上次說,如果我想做Ca2+的東西,他可以把我送去哈佛Jen Sheen實驗室。這的確是個難得的機會。但我心裡卻默默地覺得,哎,人生阿,I can image that if I go, I will still live like right now after 20 years, and that is not the life I 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ve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